每日最新
江一燕LOVE公益摄影展广州开展
来源:城市网 | 浏览:[46143]2015/11/22 10:47:51    

  11月19日,江一燕LOVE公益摄影展在广州IFC[M空间]正式开幕。广州是继北京LOVE公益摄影展的第二站,此次主办方越秀房托与289影像共同策划展出了江一燕在旅途中的近50副摄影作品,更在开幕当晚播出她的山区支教记录视频。在19号当天晚上,女神江一燕亦来到摄影展现场,为大家讲述八年支教故事,分享公益与摄影的点滴。另悉,江一燕LOVE公益摄影展将会从11月19日持续到29日。

  低调支教八年,记录爱的风景

  这位演艺圈鲜有的低调文艺女神,因为不久前曝光的山区支教八周年纪录视频而一下子“火”了起来,被网民盛赞“最美小江老师”。江一燕每年都抽出一个月的时间前往山区支教,为支教的小学设立奖学金,送学习用品,盖教学楼,建广播站......不施粉黛,低调支教广西巴马山区小学8年,在此期间她一边教学,一边用相机去记录关于山区孩子的点滴。一个本应习惯生活在镁光灯下的演员,却将支教默默坚持了八年,将公益做得如此不动声色,绝对是娱乐圈的正能量女神!

江一燕LOVE公益摄影展广州开展
江一燕摄影作品

  江一燕说,举办这个摄影展的初衷是打算将作品拍卖款项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建立“远程支教”项目。2014年,江一燕出资100万元,建立爱心爬行者基金,帮助贫困留守儿童上学,而今年恰好是爱心基金成立两周年。在19号的摄影展现场,也会有她的新书——《我是爬行者小江》的义卖会,希望借此机会继续助力公益事业。

  “四栖”艺人特立独行,摄影玩出专业

  江一燕,以《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里饰演的“周蒙”一角为人熟知,而后以便纯净、知性与优雅的风格成为娱乐圈里的一道独特的风景。不过,除演戏与唱歌外,近年江一燕从出书到开摄影展,似乎一直在做“不务正业”的事情。

  近日,江一燕出席《国家地理》举办的全球摄影大赛,获得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华夏典藏奖”,成为获奖的唯一女摄影师。演员,歌手,再到作家,现在又多了摄影师身份,可谓是“四栖”艺人!

  外表文静知性的她,其实非常热衷自由奔放的生活。摄影便是她接触“探险”式生活的契机。她曾多次深入非洲,用镜头记录非洲人民的生活和壮丽的风景。2013年,江一燕跟随朋友来到埃塞俄比亚高原。在气温零上六七十摄氏度的火山边上,她把裙子剪成宽布条,把自己扮成蒙面大侠,蒸了两天桑拿,拍摄回来后发现手臂都烫伤了,满是水泡。她却觉得为摄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形容摄影是“能在孤独时刻,陪伴你的贴心伴侣”。

江一燕LOVE公益摄影展广州开展
江一燕非洲大草原作品

  讲到现在的拍摄风格,她说经历了那么多旅行,会开始真正认识大自然,认识真正的自己,也慢慢学会去享受孤独,所以拍的照片会传达内心对世界的善意,展现这个世界阳光的一面。而这一次广州LOVE公益摄影展,主要是以广西山区支教与非洲旅行所拍摄的摄影作品为主,她说,“我到非洲和动物们在一起,在广西看到那些孩子,会觉得安静”。

责任编辑:城市网
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粤ICP备14023058号
Copyright© 2017 城市网 www.cityw.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