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最新
滴滴司机改造创意斑马线,西子湖畔更添文明景观
来源:城市网 | 浏览:[95256]2017/10/16 12:01:27    

日前缤纷创意斑马线纷纷惊艳长沙、广州、武汉西安,各地司机礼让斑马线的文明出行意识明显提高。而在杭州,文明出行已成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随处可见的车让人场面获得了世界级点赞,更是许多城市学习文明出行的标杆。

因此,当缤纷创意斑马线出现在这座城市时,既是纪念着杭州机动车司机数年间对文明出行的不懈追求与努力,也是在对全国司机发出礼让斑马线号召。杭州的斑马线改造不同于其他城市,中国计量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分别结合了各自学校的特点,又将西湖十景“三潭映月”融入其中,令人称赞。

 

创意斑马线,为美丽杭城“锦上添花”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及中国计量大学是此次公益活动的“主战场”。经记者了解,杭州创意斑马线改造的策划者是浙江工业大学学生李梦凯的家长,滴滴司机李师傅。

“我在杭州开车二十几年了,杭州的‘车让人’文化已经深入骨髓。”架着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的“老杭州”李师傅这样说。看到长沙、西安等地的滴滴司机改造“创意斑马线”的报道,李师傅一边为同行们的行动由衷点赞,一边想道,杭州司机礼让行人的文明习惯在全国都很有名,何不借这个绝妙的创意来个“锦上添花”?李师傅的想法与儿子一拍即合。

说干就干,李梦凯和几个同学花了几天时间实地考察,结合斑马线周边环境画出了设计稿。李师傅叫上了几个相熟的滴滴司机,和学生们一起动手,为这些斑马线换上了新装。

(中国计量大学彩色斑马线)

(中国计量大学文字斑马线)

进入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就能看到经过改造的特殊斑马线。摒弃了繁复夺目的色彩运用,而是以简洁的线条,将“西湖十景”之一的三潭映月、浙江工业大学校园建筑及校训等特色鲜明的元素抽象出来,融入黑白相间的斑马线,成为烘托美景的惊喜点缀。

谈到自己亲手设计、完成的创意斑马线,李梦凯又兴奋又自豪。“我爸爸是个老杭州,我也在杭州长大。我为家乡的美丽、和谐感到自豪。听到爸爸提出的这个想法,我觉得能为家乡做点贡献,是个很好的机会,就拉上同学们干了。”李梦凯说,“结果得到那么多人的支持,听到大家的称赞,能为杭州的文明出行‘锦上添花’,真是太高兴了。”

 

        行人点赞,称西子湖畔越发灵秀

“这些斑马线和学校和西湖结合的也太棒了吧!”新雅是来杭州求学的学生,饱览了西湖风景的她,在学校发现了改造后的创意斑马线。她边拿出手机拍照,边对记者表达惊喜的心情:“没想到学校还能有这样的惊喜,太酷了!”

和李梦凯一起设计斑马线的同学介绍到,杭州本身就拥有优美的风景和城市景观,同学们希望创意斑马线不会喧宾夺主,而能够衬托、彰显杭州的景观。另一方面,设计这些斑马线也是希望为遵循“车让人”优良传统的杭州司机们点赞,鼓励大家继续坚持这个优秀的习惯,进一步提高杭州的文明程度。

 

 

这些斑马线也赢得了司机、行人的一致好评。“西湖美,终究看惯了。这些斑马线一来,顿时有了新鲜感,看惯了的风景都变得更灵了。”一位路人这样评价。

 

      礼让斑马线,共同打造文明出行环境

在杭州街头,随处可见“车让人”的标语。大车小车都会习惯性地在斑马线前停下,有时外来的行人走在路上都会觉得不习惯。滴滴司机李师傅说:“这个创意斑马线,就是要表扬礼让行人的司机,还要告诉大家,只要人人遵守,交通文明没什么难的。希望用这个斑马线活动,让杭州变得更好,让全国的交通都越来越文明。”

杭州的创意斑马线,不仅是“锦上添花”,更寄予了生活在杭州的人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与自豪,和希望杭州美上加美的热忱心情。作为活动的践行者,滴滴司机用公益行为表达了这种心情,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文明出行”的意识。在朋友圈和社交网站上疯转的浙工大和中国计量大学斑马线,影响力早已超出了校园。文明出行,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每一位司机,都应该真正重视交通标识,重视交通秩序,共同为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文明的和谐社会而努力。

责任编辑:admin
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粤ICP备14023058号
Copyright© 2017 城市网 www.cityw.com 版权所有